不該對配偶說的話最能傷害夫妻關係的,莫過於不正確的溝通方式。 溝通使我們互相連結,心靈契合。 假如這連結出了問題,二人的關係早晚會壞。 在溝通的過程中知道不該說什麼,恐怕比知道該說什麼更重要。 因此,我聚集了好友,請教他製冰機們什麼話不該對配偶說。以下是他們的答案。 「我早跟你說過了。」 「你簡直跟你媽媽一樣。」 「你總是心情不好。」 「你就是不會動腦筋。」 「都是你的錯。」 「你總是對的嗎?」 「你有什麼毛病啊?」 「你只會抱怨。」 「我做什麼洗碗機都無法讓你高興。」 「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跟你在一起。」 「我費盡唇舌跟你說都沒有用。」 「你應該得到這種下場。」 「你為什麼總是不聽我說?」 「你負責任點,行不行?」 「真受不了你。」 「我愛怎樣就怎樣。」 「你不喜歡的話可以建築設計走。」 「你就不能做對一件事嗎?」 「真笨。」 「你只想到自己。」 「你若愛我,就應這麼做。」 「你當時在想什麼?」「你簡直是三歲小孩。」 「你還不是一樣。」 「我永遠搞不懂你。」源自咖啡機http://www.tw-angel.com.tw/marriage0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bu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